中新社北京1月16日電 (記者 應妮)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副主任於幼軍坦言,在其人生事業經歷從巔峰佳境跌落深谷泥潭之際,中國國家圖書館“敞開博大寬容的胸懷,容我在此讀書寫作、療傷治病關鍵字廣告”,使其完成《社會主義在中國》40餘萬字的寫作。
  於幼軍16日將該著作手稿捐贈當鋪給中國國家圖書館。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代表國家圖書館接受捐贈,並向於幼軍頒發捐贈證書。
  周和平表示,於幼軍是馬克思主義哲學博士,憑藉多年的學習積累,結合多年從政實踐經驗,著成《社會主義在中國》一書(2011年正式出版)。該書史二手Manitowoc中有論、論中見史、文筆流暢、可讀性強,在宏觀的歷史背景下,以中國傳統文學章回演義的體裁風格,全方位、多層次、生動形象地展現了中國自“五四運動”後至“文化大革命”前夕這40多年間發生的波瀾壯闊、跌宕起伏的歷史。
  於幼軍坦言,在他人生事業經歷從巔峰佳境跌落深谷泥潭之際,國圖敞開博大寬容的胸懷,“接納我、厚待我、撫慰我,容我在此讀系統傢俱書寫作、療傷治病。在兩年多的讀書和寫作生活中,使得我得以專心致志完成《社會主義在中國》40餘萬字的寫作。”
  此前,於幼軍已將他出版《社會主義五百年》一至三捲所得稿費160房屋貸款萬元人民幣,捐贈給他曾工作過的山西大同市,為前些年礦工棚戶區改造住進新城新樓宇的30萬礦工及家屬,建起了“南風軒——礦工文化活動中心”。(完)  (原標題:於幼軍著作手稿捐贈國圖:感謝容其“療傷治病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50ocrk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